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陕西东岭冶炼有限公司
非公经济发展的龙头企业和示范企业

 

  陕西东岭冶炼有限公司是东岭集团的成员单位之一,地处宝鸡市凤翔长青工业园区,主要从事有色金属冶炼及焦化生产。  

 


陕西东岭冶有限炼公司厂区远景

 

  东岭集团是陕西省非公经济发展的龙头企业和示范企业,总部位于宝鸡市,1979年从村办集体企业起步发展而来,目前主要涉入黑色及有色金属冶炼、大宗商品零售及批发、矿产能源采掘、房地产开发和金融资本等产(行)业,拥有100多家成员单位,2015年实现总收入761亿元,位列“中国企业500强”第179位、“中国民营企业500强”第27位。

 

  陕西东岭冶炼有限公司依托东岭集团强大实力,注册资本14亿元人民币,2003年12月开始建厂,2006年5月进入正式生产运行阶段,现有密闭鼓风炉铅锌冶炼和捣固炼焦生产线各一条,年产有色铅锌15万吨、焦炭100万吨,副产品有工业硫酸、煤焦油、粗苯、硫铵等。 

 


东岭集团总部

 

  公司生产工艺先进、装备现代、管理科学,成功引进的ISP铅锌冶炼工艺(又称密闭鼓风炉熔炼),目前仍是世界上最先进的炼锌技术,也是国内第3家引进该工艺的有色锌冶炼企业,并在引进、吸收的基础上,自主创新,将焦化生产与有色冶炼配套建设,开创了国际有色冶炼史上利用焦炉煤气炼锌的先河,并先后通过了ISO9001:2000质量管理体系、ISO14001:2004环境管理体系、GB/T28001-2001职业健康安全卫生管理体系和GB/T23331-2012能源管理体系认证,是国际ISP俱乐部会员单位。

 

  公司近年来认真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努力创建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企业,着力打造“有色冶炼+煤化工”循环经济产业链,节能减排、绿色环保、可持续发展成为企业发展主题,近几年环保投资累计超过3亿多元,陆续投入使用的尾气双氧水吸收、循环水零排放综合利用、生化水处理、余热发电等绿色环保项目,实现了企业节能、安全、经济、环保、社会效益的共赢,被宝鸡市委、市政府先后授予“园林式企业”、“宝鸡市节水型企业”、“安全生产先进单位”等荣誉称号,2007年被列入陕西省发展循环经济示范单位。

 

  公司以人为本,以竞争为核心,重视高端人才引进和自有人才培养,和国内多所科研院校和国内外行业优秀企业建立了长期的友好合作关系,管理队伍基本实现了年轻化、知识化和现代化,努力向现代化一流企业迈进。现有员工1800余人,各类专业技术人员50余人,大中专毕业生500余人,主产品“东岭牌”锌锭荣获 “中国有色金属实物质量金杯奖”、“用户满意产品”、“质量信誉AAA等级”、“陕西省名牌产品”等多项荣誉。

 


锌锭产品

 

  陕西东岭冶炼有限公司,与陕西东岭锌业股份有限公司,同为东岭集团旗下的有色冶炼企业,二者联合助推东岭集团的有色锌冶炼成为全国火法炼锌企业中规模最大的,产能全国第五。有色锌产品及原料贸易排名行业前列。东岭集团在有色产业领域,把冶炼和贸易相结合的创新模式,不仅切合市场,更避免了目前大多数锌冶炼企业两头在外的额尴尬局面,极大增强了企业核心竞争力。

 

  地址:陕西省宝鸡市金台大道69号
  电话:0917-3452431        传真:0917-3450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