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陕西摩美得制药有限公司
创新驱动 促进企业发展

 

  摩美得集团成立于1995年,2002年首次通过国家GMP认证,2013年又通过国家新版GMP认证。在发展的20年当中,秉承“诚信、守纪、进取”的企业核心发展理念,长期坚持“创新驱动、促进企业发展”的核心战略。具体表现为“科研创新、营销创新、体制创新、制造创新、加互联网创新”等5个创新。多年来,以“网络建设为基础,品牌建设为核心,质量建设为生命,文化建设为支柱,科学建设求发展。”在各级领导的关怀支持下,在中药制药产业潮起潮落的发展过程中,从一个名不见经传的企业,发展成为拥有七家子公司的摩美得集团。

 


领导人会面

 

  2015年,在国家经济增速放缓的大背景下,中医药产业面临着重重困难。面临巨大的行业压力,摩美得人大胆创新、大胆探索、大胆战略转型,最终实现了公司40%经济的增长,尤其“气血和胶囊”单品销售突破十个亿,一举成为全国OTC妇科用药第一品牌。在今年“气血和健康行”活动当中,给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捐献了价值1000万元气血和胶囊。我们计划用两年的时间实现“气血和胶囊”销售突破20亿,稳健地走向资本市场。

 


+互联网创新

 

  摩美得集团十分注重研发投入,在科研上下大力气,投入巨大资金。2014年10月18日,与英国牛津大学签订了“心速宁胶囊”复方作用机制研究合作协议,对心速宁胶囊进行深度研发。2015年9月17日下午英国牛津大学与摩美得集团签订了5年的合作协议,双方联合成立了中草药研究合作实验室,2015年9月19日,在“中英科技创新论坛”大会上,牛津大学生理系主任Peter教授代表中英中医药合作项目进行发言。向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汇报了“心速宁胶囊”第一阶段研究成果:他说“心速宁胶囊”具有明显延长心肌细胞动作电位间期的作用,类似Ⅲ类抗心律失常西药的作用机制,而且没副作用。会后,刘延东副总理亲切接见了我公司董事长王保安先生,就心速宁项目合作事宜,给予高度的肯定和赞扬。她在论坛发言时指出:“中医药与牛津的合作,令她记忆深刻,是待开拓的重要领域”。这项研究开拓了中药复方研究的先河,也验证了中药就是治疗药的科学事实。这将给我们中药产品走出国门奠定了基础和信心。刘延东副总理鼓励鞭策摩美得早日把心速宁成果投入到造福人类健康的事业上。在此,摩美得一定不负国家的重托与人民的期望。尽快让更多的患者受益,让心速宁胶囊成为中药治疗心律不齐实证的济世良药。今年,我们有望在人民大会堂发布科研成果。

 


科研创新

 

  摩美得集团最核心的竞争力是什么?为什么说摩美得集团是未来具有潜力发展过100亿产值的大企业?因为,摩美得不仅仅是独家品种多,而且具有一批科技含量高、市场潜力大,具有大品种培育开发趋势的产品。目前我们新药品种最多、具有独家知识产权的产品最多、具有黄金价值的产品最多。具体说我们拥有18个独家品种,10个独家剂型。市场销售量能上10亿的品种至少9个,如:1、“心速宁胶囊”,它是建国以来,我们国家唯一批准的中药治疗心律不齐实证方面的中药,填补了国内空白;2、“止血祛瘀明目片”,打造中药治疗老年黄斑变性第一品牌,也填补了国内空白。即治常规的病,还治时髦病:电脑视觉综合症俗称蓝光眼(电子屏、电脑、手机、数码产品等都存在蓝光);3、“气血和胶囊”,已经是全国OTC妇科药品第一品牌,单品2015年全国销售突破10个亿;4、“小儿清热宣肺贴膏”,打造小儿上呼吸道疾病穴位贴敷第一品牌;5、“双藤筋骨片”,是国家唯一批准的治疗腿骨关节疼痛的新药,滋补肝肾,壮筋强骨。我们要将双藤筋骨片打造成治疗腿骨性关节炎的领导性品牌;6、“土贝母皂苷注射液”,填补中药治疗扁平疣的空白,我们要将它打造成治疗扁平疣第一品牌;7、“复方芙蓉泡腾栓”,是国家唯一批准的中药泡腾栓剂。8、还有两个能上10亿的特色药品: a、“西帕依固龈泡腾片”口腔药。 B、“消肿止痛贴”2015年销售价值超过5亿元。

 


益气聪明丸(摩美得)

消银胶囊

气血和健康行

宫月舒胶囊

妇炎康复胶囊

除翳明目片

 

  为什么摩美得集团有这么多的产品储备?因为我们从创业开始的那一天起,就把科研创新植入企业战略,把“创新驱动,促进企业发展”作为核心竞争力来打造产品品牌、创造企业价值,树立行业地位。因为,我们对每一个战略产品,不但具有系统的营销战略定位,而且也有科技支撑,学术支撑,现代企业2025精准化生产支撑,加互联网平台支撑。归根结底,就是求真务实,大胆创新,大胆转型,大胆做企业价值,做企业品牌,做行业地位,最终实现为老百姓送去治病的好药,从而传承中医药文化,振兴中医药产业,实现中国梦!

 

  摩美得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在互联网发展中,坚持加互联网创新!他涵盖了同百度、腾讯、阿里三巨头的强强合作,实现了网络慢病管理,用药跟踪。形成了以企业官网为中心,健康网、妇科网、五官科网、皮肤科网环绕的网络推广平台,让客户足不出户享受到咨询、保健、养生、购药一体化的现代网络服务。

 

  在企业内部管理方面,摩美得从2008年开始投入巨资,进行信息化平台建设,现摩美得已实现全国各地办事处异地协同办公,U8软件管理系统实现采购、生产、销售管理一体化。使企业业务流程运作方便、快捷、高效!信息化使企业插上了飞翔的翅膀,他会走的更高,更远!摩美得的信息化平台建设已经处于陕西制造业前沿。未来我们目标是打造“西北五省药企信息化标杆”。

 

  摩美得营销中心成立以后,始终坚持 “文化先行、学术引路、专精营销、多模式运作、大品种战略、点上突破、全面发展”的营销战略。2016年实行营销创新:项目制管理。15个项目部各显其能,为摩美得在5年内实现百亿企业,把各自负责的摩美得战略产品做大做强。

 

  2016年元月15日,全国各地气血和战略营销伙伴齐聚咸阳,在此,共同见证了陕西摩美得气血和制药厂奠基仪式的盛典。气血和制药秉承“打造数字化制药平台,推进中国制造2025”目标,在设计建造中,与天津中医药大学和陕西省中医药大学的深度合作,使我们更加有信心推进企业生产制造五化:精准化、信息化、智能化、在线监测自动化、数据化。不久的将来一座现代化的、国内最大的妇科用药生产厂区将在咸阳耸立,10月份我们将进行气血和公司的GMP认证,最晚年底,我们的客户有望收到来自这个厂区生产的气血和胶囊。

 

  “仁医工程”旨在关注中医药基层医生,推广适宜技术,弘扬大医美德,引发社会关注基层医生、尊重基层医生,这是一项伟大的工程,是一项立足于基层、服务于基层、扎根于基层,实实在在的惠民工程。

 


展望未来

 

  我们要全力以赴抓住摩美得十年黄金发展机遇期,举全员之力,激活摩美得人内在能量,把摩美得集团做精、做强、做大。用5年至10年时间,把摩美得集团打造成行业中的一个典范企业,稳健地走向资本市场,实现产值过百亿的企业梦想。在各位领导、各级部门的支持关怀下,摩美得这艘航母一定会平稳向前发展,为咸阳的地方经济做出贡献!给全人类带来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