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信息 > 正文
省工经联 省社科院联合举办“超越”产经论坛
来源: 工经联 日期: 2018-10-29

  2018年5月10日,由陕西省工业经济联合会与陕西省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共同创立的“‘超越’产经论坛”在西安天朗森柏大酒店开坛。论坛由陕西省工业经济联合会田盘龙会主持,陕西省原副省长、省决咨委副主任、吴登昌,陕西省国资委副主任王浩生受邀参加首届论坛并发表了致辞和讲话。省属企业、民营企业、省工经联副会长及理事单位、省级行业协会近百人出席了论坛。

论坛现场

  吴登昌同志在致辞中对产经论坛提出了要贯彻习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服务科学决策,整合高端资源,助推我省工业经济迈入高质量发展;要创新发展,提升服务水平三方面提出了三个“走在前列”的期望及要求,分享了“大集团引领、大项目支撑、园区化承载、集群化发展”的工业发展思路,对陕西工业经济如何高质量发展方面提出了指导性的建议。他指出当下我省经济正当步入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期。“乡村振兴计划”、“特色小镇建设”稳步推进已见成效。陕西要追赶超越,就要加快“三产融合”发展。他强调国企要突破引进人才“壁垒”,更加注重“人才”的吸纳和储备;省级有关部门应给与民营企业更多的关注和支持。

吴登昌名誉会长在论坛上讲话

  省国资委王浩生副主任在讲话指出:当下要以贯彻十九大报告精神和习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全面推进“五位一体”,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深入落实“五大发展理念”。他站在全省的维度,探讨了从体制和机制上破解国企改革发展的问题,特别是在推进混合所有制改革问题方面提出了建设性意见。王浩生同志强调:国企的改革发展要牢牢抓紧“混合所有制改革”的“牛鼻子”,建立“以产权多元为基础,以市场、经济、《公司法》有效制衡为核心”的产权治理结构,以加快推进国企混合所有制改革,推动企业高效发展为“重要突破口”,进一步激发国企新动能、新活力,坚定不移地将我省国有企业做大、做优、做强。

省国资委副主任王浩生在论坛上讲话

  省社科院经济研究所吴刚副所长在论坛上发布报告强调:企业在“三个经济”建设中要明确定位,力争打造高能级枢纽型企业、门户企业、资源要素配置流动性较好企业,发挥企业主体引领示范作用;陕西鼓风机(集团)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牛东孺分享了陕鼓打造绿色、智慧新动能,从传统制造业向服务型制造业转型发展的实践经验和成果;法士特集团有限公司赵艳文副总经理就企业不断加快技术高端化、产品智能化、生产自动化、市场多元化发展步伐,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等方面作了分享交流。

  会议认为:设立“超越”产经论坛对于我省工业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成为促进我省企业交流、促成投资发展和产业互动的重要平台,通过“超越”产经论坛的力量汇集企业家的智慧,共商企业发展大计,群策群力,更好地助力我省工业经济迈上高质量发展,为陕西经济转型升级,实现追赶超越目标贡献力量!

省工经联会长田盘龙主持论坛

】【打印】【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