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会员企业动态 > 正文
陕西电子信息集团有限公司第一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来源: 省电子信息集团 日期: 2017-1-11

  2016年12月30日,中国共产党陕西电子信息集团有限公司第一次代表大会在西安半导体产业园大礼堂隆重召开。246名党代会代表佩戴红色代表证,带着集团公司全系统一万多名党员的重托,踏着有力的步伐步入会场。主席台金色的党微、鲜艳的红旗、醒目的横幅,使整个会场庄严肃穆、熠熠生辉。  

 

    上午8:30分,首先召开了大会预备会议。会议听取了第一次党代会筹备工作报告,审议并表决通过了大会议程、主席团成员名单、党代会代表资格审查小组名单、代表资格审查报告。

 

    上午9:30分,陕西电子信息集团有限公司第一次党代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隆重开幕。省国资委党委副书记、纪检组组长郁伟代表省国资党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郁副书记在讲话中全面客观的肯定了电子信息集团党委九年来的各项工作,从落实从严治党要求,扎实推进集团党的建设;坚持企业干部标准,切实加强领导干部队伍建设;加强党内政治生活,推进企业党风廉政建设;坚持改革创新,为我省追赶超越贡献新力量等四个方面,对集团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职工提出了新的要求和期望。他强调,电子信息集团新一届党委班子要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本次党代会为契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全国全省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始终坚持党对国有企业的领导不动摇,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夯实工作责任,强化工作举措,推进企业党的建设迈向新的台阶,推动集团改革发展实现新的更大的跨越。

  

    会上,田盘龙同志代表集团公司党委作了题为《加强党的领导 奋力追赶超越 为建设国内一流大型电子信息企业集团而努力奋斗》的党委工作报告。报告指出,过去九年来集团公司党委在省委、省国资委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坚持以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继承和创新并举,不断提高企业党建科学化水平,有效发挥了企业党组织的政治核心和领导核心作用,紧紧围绕中心工作,积极整合和发挥资源优势,团结带领广大党员和干部员工,团结进取、砥砺奋进、扎实工作,推动集团公司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谱写了电子集团科学发展的新篇章。

  

    在分析集团公司当前面临发展的形势、存在的不足和问题后,报告指出,今后五年集团公司工作的指导思想是:以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紧紧围绕“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牢固树立和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全面贯彻全国、全省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坚持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坚持以追赶超越为总遵循,突出管理体制、产业结构、科技创新改革,着力思想、组织、作风、制度和反腐倡廉建设,发挥企业党组织的领导核心和政治核心作用,全面提升和构建集团核心竞争力,为建设国内一流大型电子信息企业集团而努力奋斗。我们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国有企业党建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为纲领,继续落实好“五个坚持”,即:坚持党的领导不动摇、坚持围绕中心工作不动摇、坚持改革创新不动摇、坚持从严治党不动摇、坚持关注员工生活不动摇。将党建工作与改革发展有机统一,统筹推进,努力提高企业党建科学化水平,有效发挥国有企业的独特优势,进一步巩固国有企业的“根”与“魂”。

  

    武军会同志代表集团公司纪委作了题为《坚持全面从严治党 强化监督执纪问责 为推进集团公司健康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的纪委工作报告。报告回顾和肯定了集团纪委过去九年所做的工作,并对今后五年的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集团公司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组织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全面从严治党的总要求,切实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加强作风建设,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持不懈纠正“四风”;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正确把握和运用监督执纪的“四种形态”;着力制度建设,注重常态长效;加强纪检干部综合素质培训,打造素质过硬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加快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体制机制。集团系统各级纪检监察组织和广大纪检干部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集团党委和驻省国资委纪检组的正确领导下,坚定信心,扎实工作,狠抓落实,努力实现干部清正、班子清廉、企风清明,为集团公司“十三五”规划的顺利实施和健康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随后,全体代表分为五个代表团以严肃认真的态度,对集团公司党委工作报告、纪委工作报告,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的报告,大会选举办法(草案)进行了讨论。集团公司领导分别参加各代表团讨论并进行了发言。讨论中,各位代表畅所欲言,集思广益,建言献策,对集团改革发展、党建等各方面工作,提出了许多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在谋划集团公司未来发展的一系列重大问题上形成了共识。

  

    下午,大会全体代表通过无记名投票方式,差额选举产生了集团公司新一届党委委员和纪委委员。田盘龙、燕林豹、武润奎、常鹏举、唐大楷、刘宏兵、武军会、黄京才、来庆军九位同志当选为集团公司第一届党委委员。武军会、程雁、闫玉儒、谭跃成、李清、侯爱民、郭彦七位同志当选为第一届纪委委员。大会通过了《中国共产党陕西电子信息集团有限公司第一次代表大会关于党委报告的决议》和《中国共产党陕西电子信息集团有限公司第一次代表大会关于纪委报告的决议》。

  

    大会号召,集团公司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要认真落实集团公司第一次党代会精神,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和省国资委党委的各项决策部署,团结带领广大党员和干部员工,团结进取、务实作为、追赶超越,为建设国内一流大型电子信息企业集团而努力奋斗!

 

    大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在庄严的国际歌声中胜利闭幕。

    

    在随后召开的中国共产党陕西电子信息集团有限公司第一届委员会一次全体会议上,全会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田盘龙同志为党委书记,燕林豹同志、武润奎同志为党委副书记。会议通过了中国共产党陕西电子信息集团有限公司第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结果,武军会为纪委书记、程雁同志为纪委副书记。

 

】【打印】【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