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协会动态 > 正文
省农业厅(省农机局)完成与省农机安全协会的脱钩工作
来源: 省农业机械管理局 日期: 2017-1-9

  按照省委、省政府关于全省性行业协会商会与行政机关脱钩试点工作的统一安排部署,在省民政厅的大力支持和指导帮助下,在省农业厅党组和省农机局党委的高度重视下,经过各方共同努力,省农机安全协会与省农业厅的脱钩试点工作任务已经完成,9月23日省农机安全协会进行了换届工作,11月3日换发了新的登记证书,12月15日脱钩试点工作通过了省联合工作组的验收。至此,省农业厅、省农机局与陕西省农机安全协会实现了机构、职能、资产财务、人员、党建和外事事项“五分离、五规范”。


  12月29日,省农机局召开了省农机安全协会脱钩大会,局班子成员、局机关副处以上干部,省农机安全协会第一届、第二届理事长、副理事长和秘书长参加了会议,省农业厅人事处副处长李建成到会指导。会上,省农机局安全监理处通报了脱钩工作情况,计财处通报了协会资产清查情况,段保群副局长代表省农机局总结脱钩工作并就做好脱钩后的协会工作提出希望和要求。省农机安全协会理事长雷西军作了表态发言,表示要抓好自身建设,为会员服好务,尽到社会责任。

  省农业厅党组成员、省农机局局长、省农业厅脱钩试点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何存贵作总结讲话。一是充分肯定了协会8年来所取得的工作成效。二是指出协会脱钩是政策规定,是大势所趋,强调今天大会的召开,标志着协会与省农业厅、省农机局实现全面脱钩。三是对脱钩后的协会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指出脱钩后协会责任重大、任重道远。希望协会找准定位,尽快理顺互助保险合法手续,步入自主办会、依法管理轨道;要按照国家农业保险条例及互助保险有关政策,大胆创新,积极探索,不断提高为机手服务能力和水平;要加强资产管理,按照章程和相关规定规范运作,确保会员积累形成的资产安全,要依法独立履行法人资格,对会员负责,尽到社会责任。何局长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省局将按照有关政策,将适合由省农机安全协会承担的公共服务项目,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支持协会的发展。

  陕西省农机安全协会参加省上首批行业协会商会与行政机关脱钩试点工作,是顺应改革发展形势、积极主动作为、多方支持共同努力的结果。一年来,省农业厅、省农机局高度重视,多次召开局务会议听取脱钩工作汇报,研究协会换届人选,召开党委会研究协会成立党支部事项,并召开专题会议安排落实协会资产清查和财务审计工作。脱钩涉及的有关单位、职能部门履行各自职责,从报批申请脱钩文件、制定和修改实施方案、酝酿确定新一届理事会领导班子人选、组织开展换届、清产核资、成立协会党支部、协会重新登记备案、迎接省联合工作组验收等工作环节,密切协作,做了许多工作,保证了脱钩试点任务按时完成、顺利通过验收。

 

 

】【打印】【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