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获奖企业和项目 > 正文
延长石油集团荣获中国工业大奖 陕鼓集团荣获中国工业大奖提名奖
第三届中国工业大奖表彰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
来源: 省工经联 日期: 2015-7-7

  2014年5月17日下午,第三届中国工业大奖表彰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第十届全国政协副主席徐匡迪出席表彰大会。中国工业大奖审定委员会主任、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会长李毅中做了题为《提质增效,转型升级,努力在2020年基本实现工业化》的讲话。中国工业大奖审定委员会副主任、中国工业大奖工作委员会主任、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执行副会长王秦平主持会议。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执行副会长路耀华宣读了《关于第三届中国工业大奖的表彰决定》。来自23个省区市、12个行业的41家企业和24个项目荣获表彰。

 

  我省陕西延长石油(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荣获中国工业大奖,陕西鼓风机(集团)有限公司荣获中国工业大奖提名奖。陕西延长石油(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沈浩、陕西鼓风机(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宏安在表彰会上受奖。这是我省企业首次获得中国工业大奖,沈浩代表第三届中国工业大奖获奖单位发言。

 

  中国工业大奖是国务院批准设立的我国工业领域最高奖项, 由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牵头,联合相关全国性行业联合会(协会)和省区市工业经济联合会(协会)共同开展。旨在表彰坚持科学发展观、走中国特色新型工业化道路,代表我国工业化的方向、道路和精神,代表工业发展最高水平,对增强综合国力、推动国民经济发展做出重大贡献的工业企业和项目,以树立一批优秀标杆企业和项目,并带动形成一大批具有核心竞争力的企业。大奖包括“中国工业大奖”、“中国工业大奖表彰奖”和“中国工业大奖提名奖”三个层次,每两年(原三年)评选、表彰一次。已于2008年、2010年先后评选和表彰过两次。

 

  出席这次表彰大会的有国务院有关部门、省区市人民政府、行业协会、新闻媒体及获奖单位代表等700余人。陕西省工经联会长邱世杰和陕西延长石油(集团)、陕西鼓风机(集团)、秦川机床工具集团等企业负责10余人出席了表彰大会。

 

】【打印】【关闭窗口